杨陈琅玉

微博@沉舟酒 凹3@yangchenlyu 人在wb,三次忙,感谢喜欢

兔赤/告白



春高结束后不久,就迎来了三年级的毕业典礼。


木兔被女孩子们围住,他一边委婉拒绝,一边四处张望。


“你看什么呢?” 白福问他。


“在找赤苇,他说毕业典礼会来看我的。” 木兔没看到熟悉的身影,头发都有些耷拉。


“赤苇好像在教室吧。”


“啊,那我过去找他。”


白福:……你们绝对在谈吧







赤苇掐着时间下楼去找木兔。

结果刚出教室,就被学姐堵在了走廊。


“赤苇同学,我……我关注你很久了。有一次路过体育馆,差点被飞出来的球砸到,是当时正好坐在门口的你帮我拦住的。我……” 

女孩背着手,显然十分紧张。两人身高差太大,怕吓到人,赤苇礼貌性地退了一步。


“我记得有这事。” 

而且那次球飞出来是因为木兔前辈死活让木叶前辈给他传球,结果没扣好。

女孩又说了一些话,抬起头看向赤苇。


“所以赤苇同学对我感觉怎样?”


木兔一口气跑上三楼,正好看到女孩对赤苇告白的场景,顿时呆住。

只见赤苇淡淡地笑着说了什么,女孩也笑着。木兔迟钝地感觉到自己来的不是时候,然后跑下楼,找了个人少的树下坐着。


“你又怎么了,毕业典礼就不要搞消极模式了吧。” 不远处的木叶看木兔垂头丧气地不说话,上前问道。


“……木叶,喜欢一个人到底要不要说啊。”


“啊?不想留遗憾的话,还是说比较好吧。”木叶坐在他旁边想了想。


“可是,万一,喜欢的人答应了别人的告白,那还要说吗?”


“话说,你喜欢的是谁啊,说得这么隐晦。”


“是赤苇。我喜欢赤苇,可是刚刚我看一个女孩在跟他告白,赤苇还对他笑。不会是答应了吧。”


“你听到赤苇说什么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都没听到回答,你怎么就认为人家已经答应了啊喂,搞得一副失恋模样。”


“啊啊啊啊真是愁死了——” 木兔纠结地抓了抓头发,“木叶,我怎么办好?”


“喜欢就去说呗,万一赤苇就答应了呢。真服了你了,你平时打球的那个勇劲都去哪了。”


“打排球跟赤苇是不一样的,面对赤苇我有时候也会信心不足的。”


“那你憋着吧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好纠结啊——”




“木兔前辈,木叶前辈。” 


木兔哀嚎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

赤苇看着他们,“先恭喜毕业。顺便一问,你们在做什么?”

“哎,啊,在说我喜……”木兔硬生生止住嘴。

“怎么跟个别扭的姑娘一样?去去去,想说什么说什么。”木叶推了他一把,然后知趣地溜走了。

“怎么了吗,木兔前辈,你脸好红。” 赤苇奇怪地问道。

“啊,那个,就是,你答应那个女生了?” 

“木兔前辈看到了啊。” 赤苇恍然大悟,“我没答应她。”

“哎?!真的吗!”

“嗯。”




“抱歉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  赤苇认真地听完女孩的诉说回答道。


“啊,虽然大概猜到了,但是。” 女孩眼前模糊,眼泪夺眶而出。赤苇有点慌,女孩却摆摆手,然后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。

“赤苇同学也不是第一次拒绝告白了吧。一直没有恋爱,看来是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啊。”

赤苇想到了脑海中的人,微微一笑,“是的,暗恋很久了,一直没有勇气去告白。”

“是吗,赤苇同学这么优秀的人也会害怕啊。”

“面对喜欢的人,谁都是胆小鬼。”

“那我就祝赤苇同学你能幸福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……



“那赤苇,你喜欢谁啊?”  

木兔听完赤苇被表白的结果后,突兀地问了一句。赤苇有些惊讶,看着他没说话。


“啊,抱歉赤苇,我是不是说话太唐突……”


“木兔前辈。”


“在,怎么了?”


“我的意思是,我喜欢的人,是木兔前辈。”


木兔愣了下,然后兴奋地抱住赤苇反复确认,“真的吗赤苇,真的吗!?赤苇真的喜欢我吗!”


“是的。木兔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 赤苇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那太好啦!我也好喜欢赤苇的!太棒了,刚才还以为我要失恋了。好开心,赤苇我真的好喜欢你啊!”


“……嗯,木兔前辈你抱得太紧了。” 赤苇有些脸红,不知道是害羞还是喘不过气憋的。


“啊,抱歉赤苇。”

木兔松开赤苇,突然想到什么,把领带拽了下来,叠了叠塞进赤苇手里。


“今天有女孩子跟我告白时要我的领带,先说明我拒绝他们了哦赤苇。” 木兔满脸认真,“我问他们为什么要领带,他们说这就像要衣服上离心脏最近的纽扣是一个道理,我想大概是有喜欢或者纪念之类的意义。总之是要给喜欢的人的。”


“所以,木兔前辈把这个给我了?”


“嘛,我实在没什么拿的出手的。校服纽扣总感觉容易丢,所以还是领带比较好。赤苇不要嫌弃我哦。”

“不会的,我会好好收藏起来的。”


“那赤苇,”木兔虔诚地捧住赤苇的脸,与他接吻。“我们现在就算在一起了,要一辈子那种哦。赤苇可不准反悔。”


“嗯,不会反悔的。”










补一点后续


后来毕业聚会上,木兔非常骄傲地宣告了恋情。结果枭谷众人听说后没什么太大反应,继续该吃吃该喝喝。


“哎?没有人惊讶吗!?” 木兔对这个反应显然很失望。


“早都看出来了,我们又不傻。” 白福夹了块烤肉说道。


“甚至一年级还有人问过‘木兔前辈和赤苇前辈是不是在谈’之类的话。” 小见无奈地说。


“什,咳咳。” 赤苇一口气没上来,一旁木叶赶紧给他递了杯水,“哎呦慢点喝,小心又呛到。”


雀田:“反正一年级的也早就习惯了,我们也就惊讶你们怎么毕业才在一起。” 


鹫尾:“木兔,你也太不男人了。赤苇说了你才说算怎么回事。”


猿杙:“就是就是,还是踩着高中最后一天脱单的。”


木叶:“虽然能料到你俩说开后会在一起,但是总感觉莫名火大。赤苇多好一孩子就这么被你拐跑了。顺带一提,你告白成功后一边晃着我,一边诉说你这几年对赤苇的感情,我胳膊差点被晃断了。”


小见:“从猫头鹰和饲养员变成恋人。怎么想都让人羡慕啊。”


木兔:“什么叫拐跑,我们是心,互相对照……赤苇那个叫什么来着?”


赤苇:“两情相悦。”


“对!我们是两情相悦的!你们这些单身人士就羡慕吧。”


众人:“木兔你这家伙真让人气愤啊!”



— tbc —


评论(2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