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陈琅玉

微博@沉舟酒 凹3@yangchenlyu 人在wb,三次忙,感谢喜欢

兔赤/错过

✅甜的,不虐




赤苇:

我知道的。

我哭,并不是因为比赛输了,而是感受到了茫然与无能为力。

我知道我会继续做一个合格的二传,也知道明年我会带领枭谷再次杀入春高。但是,不会再有人让我多陪他练会扣球,我也不能再为他托球了。

而且我高中毕业后,不会继续打排球。


我们的春高止步于此。


我不会,也不能再和木兔前辈并肩于球场了。



“赤苇!” 


木兔看赤苇京治没跟上来,跑过来搂住他。


“不要哭啦,赤苇。我们该走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



转眼间就到了毕业典礼。

木叶走到赤苇京治身边问道:“你真的不打算跟他说明白吗?”

“什么说明白?”

“木兔啊,关于你对木兔的感情。”

“啊,木叶前辈发现了啊。”

“整个排球部,也就木兔那个单细胞笨蛋不会发觉吧。”

“算了吧,这些事没必要麻烦木兔前辈。我做好他的后辈就够了。”

“这哪是麻烦啊。” 木叶叹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走掉。

赤苇京治叹了叹气,露出无奈的笑。



我有时候也会心存妄念。

我能否也拥有那束光,哪怕粉身碎骨也好。


有时候我也想鼓起勇气去诉说对你的倾慕。我也想问你,是否有那么一瞬,为我心动。


于是我们的目光,穿过茫茫人海相遇。

  


“赤苇!”


赤苇京治猛地回头,木兔正隔着一群人,手里捧着花向他挥手。


“快过来呀,我有事找你!”


太耀眼了。


赤苇京治挤进人群,却被人流冲向相反的方向。他干脆站在原地,平静地注视着木兔,说着什么。

木兔愣住,下意识觉得赤苇京治这次的话一定不能错过,于是他焦急地大喊。



“赤苇你说什么!?”


“木兔前辈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赤苇!人太多了我听不清……”


“我知道我的暗恋无疾而终,希望你能一直这么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。”


“赤苇!”

……






赤苇京治回过神来,抬起头,有些恍惚。

怎么又想起以前的事了。

下班的时间到了,许多同事已经往外走,有几个还跟他道别。

该走了。赤苇京治看了眼手机,收好东西回家。


出了公司,一阵寒气扑面而来。赤苇京治打了个激灵,外面下着瓢泼大雨,他没带伞,但此刻并不着急,只是站在门口,大脑放空地看着从屋檐坠落的雨滴。





“赤苇!”


“木兔前辈!?你怎么来了?” 


木兔打着一把大伞跑过来,嘿嘿地笑着,“今天训练结束的早,我就想着快点过来看看赤苇。”


“太突然了吧,从大阪到东京也没有那么近,不用这么麻烦自己的,木兔前辈。”


“我坐的新干线很快的,才两个小时左右的路程算不了什么的。话说,赤苇没带伞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们打一把伞回家吃饭吧!” 

说着,木兔将赤苇揽进怀里,赤苇本来想说雨太大,两个人一把伞是会淋雨的。最后还是没说,和木兔一同冲进雨里。



“木兔前辈,我今天突然想起你高中毕业时的事了。”


“诶?是我们被人群隔开的那次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我最近也会想起那个时候。突然感觉自己好幸运啊。幸亏我跑过去听到了你说的话。现在看来真的好险哦,差点错过了赤苇的告白。”


既然你无法过来,那我就朝你跑过来好啦。



“嗯。不过听能到木兔前辈磕磕巴巴的告白我也很幸运,我们差点就错过了。”


“啊,不要提当时了。”

木兔撅了撅嘴,握紧赤苇的手,两人无名指上的对戒碰撞。

“我本来是想先说的,结果看到京治就什么都忘了,太囧了。总之我们都好幸运的!”



“嗯。”

“不过木兔前辈不要把伞都靠在我这边,你身上都湿了。回家记得先换身衣服冲个热水澡。”


“知道啦赤苇。我晚上想吃赤苇做的番茄牛腩!”


“好——”


“还要一个赤苇的爱的亲亲!”


“好——”

……




-tbc-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3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